[試讀] 夾腳拖的夏天:從台北到花蓮的生活實驗

 

More about 夾腳拖的夏天

夾腳拖的夏天:
從台北到花蓮的生活實驗

  • 作者:瞿欣怡
  • 出版社:心靈工坊
  •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12171
  • 裝訂:平裝

「我只是嘗試著過自己要的生活而已,為何如此艱難呢?」--赫曼.赫塞 《徬徨少年時》

或許,這樣的一句話就道出了作者之所以寫出這樣的一本書的心境吧!從來追尋自我的旅程總是會有著許許多多的思辯和遲疑,而最難最難的往往不是堅持,而是放棄。

放棄了台北炫爛的生活,從最初一段小小的暫時休養開始,到帶著三大只行囊落腳花蓮。花蓮的迷人之處或許正是因為她不刻意變得迷人。素顏,卻真實感動。

很多時候,我們有著太多的事情要關注了,卻也因此忘了去關注自己,忘了去關注身邊那些小小的幸福。幸福,一直是門邊的花朵,無需遠求。對作者來說,在花蓮這個既低調又開闊的地方,看山看海、靠山靠海,便是人生單純的幸福了!當然偶爾會寂寞,偶爾會懷念起台北閃爍的霓虹,但許多感受卻也非得獨自靜下心來方能咀嚼體會。

簡單直接的一本書。文字的節奏徐徐,令人也彷彿能從中窺見後山中緩緩的悠閒生活。

我總想著,多進步的文明對於人們來說,究竟才是必須呢?當初到非洲去時,那片一望無際的草原,那些赤腳奔跑的孩子們,那些消瘦卻充滿真誠笑容的臉龐……,一方面令我無奈著,另一方面卻又有某種嚮往那樣的真實不做作。

某次旅行途中,我弄丟了行囊,卻更加輕便地享受剩下的旅程。或許有捨才有得吧!如同這本書的書名,一雙夾腳拖其實便已足夠追隨整個夏天。

何時我們才能屏除那些紛紛擾擾,而再一次擁有靜看花開的心境呢?

  • 感謝金石堂非讀book和心靈工坊提供試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