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真愛挑日子

More about One Day(電影書衣珍藏版)

One Day真愛挑日子

One Day

大衛.尼克斯馥林文化
出版日:2011/08/03
ISBN:9789866076121

當初報名試讀,看完之後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有很多觸動人心的點,而書中提到的場景或許因為很多我都有去過,彷彿都歷歷在目地那樣真實深切!),然而那時我處於天天回不了家的瘋狂忙碌狀態,實在沒時間寫心得。如今書正式出版了,電影也都要上映了!還是要來分享一下囉!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呢?」

這個問題已經被討論過非常非常非常多次了!如果你最要好的朋友、最願意對他述說真心話的那個朋友、最想與他分享的那個人是異性,而你們卻從來不是那樣的男女關係,這樣的關係,該怎麼維持和看待呢?

小艾與達斯,好像總是一直錯過彼此,但沒有著天時地利人和,似乎硬湊在一起也不會是個好的結果。

我要老實的說,書中的達斯有時實在令我覺得很混蛋!XD 意志不甚堅定又不懂得珍惜,生活糜爛的花花公子哥兒。雖然後來他逐漸收起了玩樂的心,也想找個安定的家庭。然而,還是有點草莓不得志。

不過人生總是有著高潮和低潮。當達斯意氣風發時,小艾不也對自己的未來徬徨著。當生活的無奈和混亂衝擊著我們的思緒,讓一切如同一攤紊亂的池水而釐不清頭緒,誰又能掌握些什麼呢?

可是,只要一個人就夠了!

只要有那麼一個人,在你難過時願意借你肩膀,當你開心時願意和你一起大笑。那樣義無反顧地陪伴著,即便沒有時時在身邊見面,但你知道他一直都在,那就夠了!

這樣的情誼是不是愛情我反而覺得無所謂。(只是異性之間這麼好多少會讓人起疑?)或許反而更像家人那樣牽扯不斷,偶爾又愛又恨的掙扎吧!或許我們總有不小心口出惡言傷人的時刻,可是,只要彼此在乎,一切都能被原諒、被擁抱!

One day, with one man.

《真愛挑日子》中文預告

很期待這部電影,不只是為了安海瑟葳,而是很想知道電影會如何詮釋書中兩人的糾葛和牽絆?希望它不只是一部簡單的愛情電影囉!畢竟這本書騙了我不少眼淚呢!

還是要感謝金石堂非讀Book和馥林文化提供試讀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