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or Flight?

腎上腺素是管理人類Fight(戰鬥)或是Flight(逃跑)這兩種情境的相關荷爾蒙。這兩種看似對立的表現,卻是師出同門!而我最近總在想著,當要面對抉擇時,自己的直覺和選擇又會如何呢?

我不喜歡感覺懦弱,生氣總是比悲傷來的有力量。我討厭逃避,所以在很多大事上,我會強迫自己不準跑、不準退縮,害怕也要硬著頭皮去面對。可是事實上,我是一個很容易害怕的人,我害怕犯錯、害怕造成別人的困擾、害怕辜負別人的期望……,許許多多的事情我都很害怕。所以,我會用著許多方式去偽裝勇敢。不逃跑或許其實是我害怕被人看穿我內心懦弱的一種勇敢假象罷了?

有時候,卻完完全全是另一種的害怕。明明很想很想、內心渴望著去做某些事,卻因為害怕,而裝作不在乎、裝作無動於衷。呵,好奇怪呀!我不希望被當作是個懶惰不認真的人,卻同時也擔心變得太過積極?對於自己想要的,我一向很勇於任性地去爭取(我媽應該很有深刻的感受)。但是,又是什麼樣的心態,讓自己不願太過努力呢?

Fight or Flight? 想逃跑時強迫自己留下來戰鬥,想努力奮鬥時卻又逃跑。

我的腦袋為何總是要去對抗自己腎上腺素產生的直覺呢?好好正視自己的心,不論最後是戰鬥或是逃跑,都不要讓自己後悔!(畢竟這才是我真正最討厭的事呀!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