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秘密城市…

只要心中的那個秘密城市一直都在,再忙也能感覺悠閒而微笑著:)

是呀,當四五點才下刀,看著一大疊厚厚的病歷總會感到一陣疲倦襲來。然而,最近總會在心裡輕輕地哼起「魔女宅急便」的那首「季節的迴轉」。彷彿就可以擁有一大片蔚藍無垠的天空和湛藍遼闊的海洋。

不可諱言的,我想念倫敦。即便在台北也住了這麼多年,偶爾仍會對它感到某種厭倦。雖然倫敦有著她的美與醜的面相,但也因此可以輕易地融合了各式各樣的人。在哪兒,任何人都可以融入其中而不顯得突兀,也都可以保持著一種疏離旁觀的自在。於是,在生活疲倦時,我會到心中的泰晤士河南岸散步、到我所喜愛的泰德現代美術館靜坐、在紅色雙層巴士的上層無目的地在市區閒晃順便一路觀看著人們……。

倫敦是我心中那個秘密城市的原型,然而也不全是那樣的面貌。就像「全面啟動(inception)」的夢境那般,我是我的城市造夢者。或許在這個轉角有著百花燦爛的花店,或許在那個對岸有著風格酒館,又或許在城市的陰暗處,有著印度加爾各答那般的混亂嘈雜及冒險的刺激……。

或許生活總會在不自覺中變得紊亂,但通往心中秘密城市的那扇門扉卻可以一直敞開!

I love my secret worl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