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year from now…and…?

喔,我可以說我寫完上篇就後悔了嗎?XD

就我目前所能看到的自己的未來,對於工作,我的確是這麼期待著。我不希望自己因為醫學需要冷靜分析,就忘了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溫度。可是,我還是不想要自己就這麼每天只能在這小小的白色巨塔裡日復一日、不見天日地工作著。

我想要熱愛我的工作。現在或未來。因為我沒有辦法想像自己在一個睜開眼後一點期待也沒有的日子裡這樣地活著。所以我曾經恐慌著。害怕自己就這麼地習慣麻痺。然而,後來慢慢地,尤其在毅然決然休學一年到倫敦後,我又重新學會了怎麼呼吸、學會了相信未來仍有著無限可能、學會了享受自己的孤獨和自由。

我不知道,未來十年的日子裡,有多少的日子,我不是處在一堆事情等著要處理的狀態。但是,即便這樣,請讓我依然記得去享受生活、記得去注意到生活中小小的美好,對每個吃飽睡足的日子心存感激。忙而不亂。

然後,也許行有餘力,也許我內心那小小的夢想之地還未乾枯貧瘠之際,我還可以抽空為心靈的小花捧上一培土、澆上一壺水。靜看花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