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搶購?Library Project

剛剛線上選完了Library Project!
現在腎上腺素高漲!根本和搶演唱會的票一樣緊張,時間一到就馬上按F5,然後Ctrl+F搜尋自己要的題目。不過中間可能也因為搞不清楚選到沒,一度超級慌張,想說:啊啊啊~我這麼快狠準,該不會還是沒選到第一志願吧!?後來又亂了一陣子才發現原來不能重複點,還要等Supervisor回覆(心情尚未平復...焦慮等待中)。
其實今年應該算是比較好選到想要的題目了。當初我申請時全部都是必修,後來則修改為可以選修library project或另外兩個modules。因為不一定要選library project,所以有一部分人選了其他的modules,競爭對手少許多!
原本我想說library project好像就是literature review,選其他的好了!但後來發現可以去上每一堂有興趣的選修課而不一定要選(除了某些workshop可能只開放給有選的人),想想自己比較需要的或許是英文學術寫作能力、研究新知和networking,所以就改變心意選了library project!
順便說說正式上課一周的心得。
老實說課程滿緊湊的!多數講師都會在前一天以前放上講義和參考資料,可以先預習。也有部分的錄影可以在UCL的線上教學系統上觀看。去年的講義也都看得到。
目前比較偏基礎科學的部分對我來說比較要多花點心思(畢竟離開學校也有點久了),臨床的部分倒是還好。我可以的話,會去聽每一堂沒有衝堂的課程,即使沒有選修那堂課。然而,倘若不是接觸臨床神經學一陣子的人,學習起來可能真的比較辛苦。
之前Induction週時,有問過各個同學的背景,各式各樣都有,有心理學或生物學之類。心理學的同學就曾經在上完一個小時神經解剖學轟炸之後,面有難色地跟我說,他根本不太知道講師在說些啥。
即使是基礎神經科學這類的課程,雖然前幾節課是在講細胞、胞器、突觸等等。但講到基因時,也提到了許多臨床神經學相關疾病。對沒接觸過這些疾病的人,講師口沫橫飛地說著SCA、CMT等等,可能會一頭霧水吧!但如果聽得懂,一堂課的內容其實提到的真的不少東西。
還沒上課多久,就有點擔心之後的考試了(好像很多簡答或問答題型)!哈,期許自己收穫滿滿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