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蘇格蘭〕Day 3:Highland

這天一大早我便起床了,因為八點要參加Highland tour,我參加的是Haggis的Loch Ness Hunter團(看我多愛Haggis,哈!)集合地點在Royal Mile上,我出門時天還是暗著。抵達時,已經有人也等在外頭了。我一邊啃著昨晚事先買好的麵包當早餐,一邊等待。過沒多久,便可以去報到啦!我取出information center幫我訂好的資料,然後就被指示到外頭一輛小巴那兒上車。

我們的司機是Kenny,他上車後便先點名,還說要用蘇格蘭的方式回答「i」(我後來發現當地人對談時真的會「愛」來「愛」去的,應該就像是台灣中部人會說的「嘿呀」吧!)不過當他點到我的名字時,我還是直覺反應說了「yup」,想要改口他已經念下一個人的名字來不及了。有一對大陸母女在最後一刻時上車,媽媽已經有點年紀了,參加這種tour她聽得懂解說嗎?不過反正是看風光,應該也沒差吧!





一路上,Kenny風趣地講解路過的風光,我很喜歡他有點沙沙的聲音,還會跟我們說哪時相機要準備好,倒數幾分鐘會經過一個值得拍照的點。呵,不過從行進的車上拍照還是有點難度,而且由於透過車窗,照片照起來顏色都有點偏藍。

一路走著走著,途中經過的建築物不多,蘇格蘭高地的草原就這麼平鋪在眼前,一片遼闊的景色,時而可見到牛羊三三兩兩,悠閒地吃草。不知不覺窗外開始出現了雪景,和之前在倫敦和愛丁堡看到那種只有地上一點點白白的積雪完全不同!車子越往前進,雪也就積的越多,到後來完全是一片雪景,地面覆蓋了純白一片。從亞熱帶台灣來的我當然是很興奮地拍照,突然可以體會聖誕卡片上那一幅福的景色並非全然夢幻想像而來。雖然甫一下車便冷得發顫,卻仍忍不住深吸了好幾口冷空氣,然後用力地呵出白煙。雪國裡的一切,如此地陌生,現今卻是真真切切地呈現在眼前。



我們第一個真正停留的地方是一個小休息站,大夥兒都下車來去上廁所或買杯熱飲取暖。外頭恰好飼養了一隻高地牛,蘇格蘭高地牛長得非常有特色,還滿可愛的!瞧他慵懶的模樣,我想牠也是冷得縮著不想動彈吧!整個路程中雖然沒能去參觀威士忌工廠,但有個中途停靠站有在販賣威士忌。Kenny說如果要買威士忌可以在這兒買,會比在愛丁堡賣得便宜。至於要買哪一種,他有建議了一下,「如果不知道,就每一種都去試喝一下,這樣就喝了很多,也不用買啦!」哈哈,還真是中肯的意見呀!但我身為觀光客,還是買了一小罐50毫升3.99鎊的Glenfiddich,好不好喝我實在沒概念,但是瓶子看起來滿可愛的就是了,哈!


蘇格蘭有許多的湖泊,至今仍保留了蘇格蘭的湖「loch」這個稱呼。最深最大的五湖,分別是Loch NessLoch LomondLoch MorarLoch LochyLoch Awe。彼此之間有人工水道相通,以前人要到蘇格蘭各地,透過水運是最方便的啦!而Loch Ness除了有水怪傳說外,冬天不會結冰唷!我們一路上經過了好幾個湖,雖然我實在無法一一記下他們的順序和名稱,但碧綠的湖面平靜無波,水面粼粼映照出藍天和遠山,近處是靄靄白雪,湖光山色宛如世外桃源。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是有水怪的那個尼斯湖啦!我真是超愛蘇格蘭人說Loch Ness的Loch!(它是有用到喉嚨,發出有點像「辣喝」的音唷!)這天天氣陰陰的,加上抵達時也快三點了,大概四點多就會天黑了吧!因此談不上什麼特別的景色。本來猶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花9.5鎊去搭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遊船呢?天氣不好,也看不到啥吧!但是在尼斯湖水怪的誘惑下,我還是乖乖掏錢了!(其實是太冷了,不想在岸邊吹風一個小時,而且來了就去吧!)


由於這個行程有附午餐袋(三明治、水果、礦泉水),所以我們就在船上享用了午餐。由於我很怕冷,所以坐在船艙裡好一段時間,後來才有到甲板上吹吹冷風,順便看看有沒有水怪楠西的影子。雖然最後當然是水怪的一根毛都沒有看到,但是我上岸後還是開心地和假楠西拍照啦!


回程天色慢慢地黑了!一整天後大家也逐漸疲憊,我回到溫暖的小巴後很快地不支倒地。但Kenny還是很敬業地一路繼續講解兩旁途經的景點,覺得他也真是辛苦啦!開了一整天的車,還要外加滔滔不決!不過我有發現他最後音量有自動轉小就是了,畢竟車上的人大半都睡著了!

大約晚間八點半回到了愛丁堡,我對高地之旅還很意猶未盡,只可惜我時間不多,只能參加1 Day Tour,中途有些城堡或是小鎮景點總覺得應該也值得一看。下回若還有機會,我想參加三天或五天的行程,好好地遊覽蘇格蘭高地一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