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蘇格蘭〕Day 2:Glasgow

今天決定去Glasgow晃晃,Glasgow是蘇格蘭最大的產業都市,我從Edinburgh搭Citylink的bus,前晚上網查詢時剛好有優惠票,來回只要六鎊。

路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Glasgow和愛丁堡比起來就真的像個現代化的大都市,我從巴士站往市區走沒多久,便到了購物商圈,各間百貨公司都人潮洶湧。然而,我一心只想看看蘇格蘭的有趣景點,對於逛街並沒有什麼興致,加上商家看來都與倫敦的Oxford Street上那些相差無幾,所以只有路過了。

到了information center詢問後,才發現Glasgow的地圖是要錢的,雖然比起倫敦一張地圖兩鎊多這種吃人的價錢好很多,但我也不想為此多花錢買一張紙。所以只拿了觀光巴士的地圖便出發了。



我一路看著觀光巴士的景點,一邊走著,除了市中心之外,路上人車也沒有很多。沒有買地鐵票加上Glasgow景點有點分散的結果,走了非常多路。而觀光巴士的地圖也欺騙了我,某站標了有個xx park,我走到那兒之後卻發現,不過是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旁邊只有一個停車場。囧,誰會想去觀光停車場呀!

我的第一個真正算得上景點的地方是Glasgow Cathedral,它是13到14世紀蓋得哥德式大教堂。走進去之後可以感受到教堂靜謐的氣氛。我慢慢地穿巡在教堂中,看著美麗的彩繪玻璃。教堂裡的人很和善,看到我還招呼了一下,說有問題可以問她。Glasgow Cathedral還有地下殿堂,走下去之後看到擺了很多桌椅,有的桌上還有食物,可能是聖餐之類的?



出了教堂,其對面就是一間宗教博物館(Sr. Mungo Museum of Religious Life & Art)。裡頭的館藏還滿有趣的,各種宗教作品都有,也有介紹各地信仰和風俗習慣。可惜我的時間不多,只能走馬看花。接著我便往人民宮殿People's Palace走去,也走了非常久才到達。People's Palace在一個大公園Glasgow green旁邊,裡頭是介紹Glasgow歷史文化的博物館,展示的方式是有文件資料也有模型人像。後方是個溫室花園Winter Gardens,裡頭有咖啡廳營業。聞到香濃的咖啡,我也好想去坐著悠閒享受一番,但是只有一天遊覽Glasgow,加上我決定靠11路公車(對此我很後悔,Glasgow不適合徒步遊覽呀!)為了能趕到下一個景點,我又只好離開溫暖的室內,到外頭吹風(這天天氣也不太好)。


我看看時間和地圖,最後決定前往Hunterian Art Gallery,因為Glasgow有名的是建築師兼藝術家麥金塔(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呀!聽說這個博物館內收藏了大量蘇格蘭繪畫和麥金塔的作品,我當然是很想去一探究竟囉!然而這又是我另一個錯誤判斷的開始,Hunterian Art Gallery位處於比較郊外,而且與我所在人民宮殿恰好是完全相反的方向。我本來以為依據我的腳程,可以天黑前到達那兒,就算它五點關門,也還有一個小時可以參觀,雖然路途遙遠,但可以一路閒逛。

然而,我完完全全地錯了!Glasgow是個路上沒有什麼有趣店家或風光可以遊覽的地方,而路途……真是超級超級遠。加上天氣有些差,後來還給我下起毛毛雨來。我在走了非常久還走不到靠近博物館的Kelvingrove Park後,一度決定搭公車,然而……我並沒有順利搭上公車,而是得繼續向前健行。當我好不容易到達Kelvingrove Park的邊緣後,我已經放棄到Hunterian Art Gallery了,因為它還要穿過這個大公園才能到達。於是我選擇了比較近的Kelvingrove Art Gallery,其時已經快天黑,這個Gallery的外觀還滿漂亮的,橘黃的燈光很有氣氛。裡頭館藏豐富,還有動物標本。而在這兒,有一區是Glasgow的建築和麥金塔,也算總是有看到啦!我在裡頭休息了很久,最後慢慢晃回市區。


回到市區後,腳很酸,找了一下information center說的Christmas Market卻沒有看到市集。晚上街道上都點起了燈,很多人出來逛街,然而我已經沒有力氣了。走回巴士站,想早點回到愛丁堡,和司機說了一聲後,搭了提早的班次回到了愛丁堡。也許是期待著抵達一個充滿蘇格蘭風味的地方,太過都市化的Glasgow並沒有讓我有太多留念。

留言

  1. 哈哈~你的記述很有趣~~
    平平實實記下自己的回憶
    讀回時應該很有當時的畫面吧 我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呀XD 這是個有點任性自我不管他人的blog...^^"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