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蘇格蘭〕後記

(因為我想要讓網誌文章日期顯示是事情發生的當天,所以我知道有時會看起來有點混亂。這實在有點抱歉啦!)

從蘇格蘭回來後,又去了學校一個星期,回到倫敦、回到極度現代化大城市,還真的會想念蘇格蘭的風光和性感的蘇格蘭腔。有機會的話,我會想要再去一次蘇格蘭、再漫步在愛丁堡,然後花四五天參加高地團,品嚐威士忌、參觀那些古老城堡,而不像這次只用了一天走馬看花。

蘇格蘭的Walkers奶油餅乾真好吃,下次我要買一大堆最傳統的小方塊。

Haggis也很好吃,是台灣人會愛的口味!


至於傳說中的Black Pudding,應該跟米血有點像吧!下回有機會去試試看!

回來後,我遇到了我的英國帥室友Jack,我很開心地跟他說我去了蘇格蘭,之前我說我想去蘇格蘭時,他曾問我聽不聽得懂蘇格蘭腔,於是他又問了我一次,我便跟他說:「I like the Scottish sexy accent!」,他聽了覺得很好笑,建議我可以找個蘇格蘭男友。聊一聊之後,我才知道一件非常驚訝的事:Jack從來沒去過蘇格蘭,事實上他身為英國人只待在英格蘭,連Wales都沒去過。可能是台灣太小了,就這麼一個島,不算外島的話,幾乎每個人每個縣市都會好歹「路過」,所以想當然爾會覺得外國人也會大概去一下他們國家的其他地方吧!
不過Jack的理由我就很不能接受啦,他說是因為「太貴了」,當下我心裡OS:「把你平常在倫敦花的錢省下來,就能去好幾天啦!蘇格蘭比較遠,但買優惠票交通費一點也沒比較貴呀!」呵,不過讓我頓悟「原來他只是個英格蘭的英國人」呀!

還沒去過蘇格蘭的人,我真的大推來英國有時間就順便去一趟吧!英國不只是倫敦、英格蘭!
補充說明一下啥米是Haggis好了!它是蘇格蘭的代表性料理,據書上的說法:「這是一種將羊肉、洋蔥等蔬菜、燕麥等材料塞入羊腸中熬煮而成的料理。食用前切片,兩面燒烤食用。」聽起來有點噁心對吧?Jack聽到Haggis都會皺眉頭,不過我是愛吃的台灣人咩,其實不過就是某種羊肉香腸,真的很好吃呀!XDD
至於Black Pudding,就是豬血加米灌香腸呀!我滿愛豬血糕的,但Black pudding就不知道是像米血還是湯裡面鴨血的口感了!

留言

  1. 帥哥!不伸照片怎麼可以!

    哈哈,我有寄明信片給你耶,
    有沒有收到?

    回覆刪除
  2. 有~~哈哈!謝謝你啦!我回去要大吃特吃: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