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Bizarre Foods” on Halloween!

英國食物是出了名的不好吃(當然你有錢有閒吃大餐例外),所以我現在三餐都是自己料理,哈,連午餐都是帶便當或三明治,覺得自己真是賢慧!

Anyways,話說身為ptt鄉民的我,某天看了八卦版在討論「世界上最臭的食物」,台灣遠近馳名的臭豆腐才排名第十。討論串中有人po了連結,常看旅遊生活頻道的就知道那個老愛在晚餐時間播出、吃一大堆怪東西的光頭老當主持人的節目——「Bizarre Foods」!

平常只顧著可以填飽肚子,有得吃就好和美味的抉擇下,我總是屈服於飢腸轆轆的五臟廟而選擇前者。看了這個平常很厭惡的節目(誰想在晚餐時間看到有人吃蟲、鴨仔蛋這些玩意兒?),我好懷念臭豆腐、蚵仔煎、米糕、滷味……這些好吃的台灣小吃!也很想讓這些生活在英國的人們知道,台灣真是個寶島,你們這些阿度仔吃的東西哪裡比得上台灣的一顆鹽巴!


所以我就推薦了帥哥室友Jack和黑男孩Rodrick看以下一點也不恐怖的影片:

Bizarre foods TAIWAN Part 1


Bizarre foods TAIWAN Part 2


Bizarre foods TAIWAN Part 3


Bizarre foods TAIWAN Part 4


Bizarre foods TAIWAN Part 5


Bizarre foods TAIWAN Part 6


結果呢?星期一我接到了黑男孩的電話:「……you promise me to cook some Taiwanese food, ok?....」囧!煮東西當然可以呀,但是我煮的東西是平常Jack說的「special meal」,嘿嘿,真的敢讓我請客嗎?

為了這個萬聖節的台式晚餐,我真是煩惱了一整個星期,有什麼是好吃又好煮的台灣食物?我為此還特地到China Town買了一堆食材(倫敦買米酒真是夭壽貴!)而某日中午吃飯時和也是從台灣來的Tina提到,就順便邀請她一起來囉!

星期五是selfstudy,所以不用到學校去。我從下午就開始準備東西,以下是我的請客菜單:

包子、蛋煎(沒有蚵仔的蚵仔煎)、炸茄子(我肖想茄子很久了!)、麻油雞飯、綠豆湯
哈,我的包子可是大獲全勝!Tina一來我就請她吃一個,她說好好吃!而Jack剛好在我蒸好包子時走進廚房,第一個他還有點猶豫,吃了一個之後,還問我說盤子裡的那些是為了等會兒準備的嗎?哈哈,我馬上看穿他的意圖,跟他說:「你可以再吃一個,但就僅此一個!」他還很「餓鬼假勢利」地說不好啦、那你就沒得吃了什麼的,卻仍是伸手再拿了一個!而Rodrick也是大大稱讚我的包子!真是超得意的!

炸茄子、麻油雞飯、綠豆湯(黑男孩居然不吃甜)也都很成功,只有蛋煎不小心地瓜粉水加太多了,很無味的QQ皮,加醬料後只能算是普通可以吃。我的食物料多實在,吃得非常飽!哈哈,沒有參加化裝舞會的萬聖節也是超開心的啦!


有圖有真相

留言

  1. 這太酷了!回台灣的時候你也來擺一桌給我們吃好了: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