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cked!

Assessment後,這學期突然輕鬆很多(沒錯,台灣的寶貝們,我要期末了!英國是一年三個學期唷!)之前還有在追Ugly Betty時,有一集Betty去看了Wicked,聽說這部音樂劇在美國當時很火紅!既然人都在倫敦了,當然該去看看音樂劇,所以我就選了這部因為Betty而引起興趣的Wicked了!
image

在去看戲之前,我只知道這算是「綠野仙蹤」的前傳。對綠野仙蹤依我僅存的印象,所知道的就是某個命中帶賽的小女孩桃樂絲,在家突然被龍捲風颳到一個奇怪的地方,為了要回叔叔嬸嬸家,一路上遇到了稻草人、鋼鐵人(誤)和獅子,他們都想要一樣自身缺少的東西,所以就一起去找王國頭頭,也是頭號詐騙集團,然後這個頭頭很唬爛地給了他們每人想要的東西(除了桃樂絲還是無法回家),但是在千辛萬苦之後,這個很衰小的……很衰的小桃樂絲被耍了老半天,最後總算回家啦!反正就是童話故事咩!和桃太郎一樣姓桃,也遇到奇怪的生物,打敗了大魔王後破關。



原本想要先踩雷的,因為怕自己英文能力不夠會看不懂(國中畢業在百老匯看了悲慘世界,後半段只在努力地不要因為很累打瞌睡!)但是因為我東摸西摸,所以還是直接去看了!我定的票是在網站最便宜的15鎊加上2鎊手續費,可以自己列印出票當天直接進場(有點後悔我印了票,好想要一張真正的票根作紀念!)位子倒是超級前面!在第二排的邊邊,雖然會有一點死角看不到,但是離舞台近到連演員唱歌噴口水都看得一清二楚。

關於Wicked的內容,我就不爆雷了,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到下列網站觀看(Part 1234567)只能說很好看呀!我超愛那個演Elphaba也就是壞女巫的歌聲,她的聲音超級溫暖的、非常好聽而且充滿感情,當她唱「I'm not that girl」時,我真的有被敢動到,一整個想哭的感覺。之前對綠野仙蹤的人物印象還滿平面的,只覺得就是個奇幻故事(可能也是我對它印象不深吧),而Wicked的人物都很鮮明、很有特色,跳脫了童話而有爭權奪利、愛恨情仇、三角戀友情大考驗(最近清大王水案才又被提起XD),哈,被我說得好像很民視的情節,其實它是很溫馨的劇,也很發人深省,我們看見的事實就是有幾分真實?人們總是盲目地一味相信自己所認定的,但這就是社會和生活呀!(不知道為啥,我看完聯想到了「The Dark Knight」,話說漫畫的Batman掛了耶!跳tone大雷XD)
值得一提的是,這學期我第一個project剛好是theater,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以往只注重劇情的我,也特別注意了整個場景和服裝,看過舞台劇的人就知道,那些機關重重的場景變換是吸引人的重大條件。我超愛這種玩意兒的,Wicked的場景雖然沒有到「哇!太神奇了!」這種令人驚呼的境界,但仍是很棒!(沒到超級棒是因為我愛驚喜,但Wicked就是非常厲害地場景變換和燈光,沒有嚇到我XD)而經過設計戲服的考驗,看到他們的戲服真是超愛的!顏色、細節呼應了整個氛圍和人物個性,那身衣服出來馬上讓人可以聯想到這個角色!連配角的服裝也是每個人不同又很精細漂亮(我坐離舞台那麼近,每件都看得清清楚楚),真的是很厲害!
image image
總之,結論就是:好看啦!大開心!

留言

  1. 清大王水案,我看成清水大王案XD

    by the way, 是the dark kNight...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