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倫敦] 電腦呀電腦! Part 2

前幾天買了機票,於是開始想想要帶些什麼。
現代人不可以或缺的當然是電腦!(不過現在第一名可能是手機?)

初老症狀之一:懷舊。

有些事情即使過了好幾年還是會歷歷在目--尤其是壞事!

話說2008年去了倫敦前買了新筆電,或許是水土不服吧!不到一個月我的筆電就客死異鄉了!

詳見:電腦呀電腦!

後續是一個星期後,我的筆電的確回來了……但它還是壞的!於是我只好打電話去客服詢問,接電話的人一問三不知,他只好再去問另一個人,然後便是漫長的電話音樂等待。好不容易終於問出了一個結果:因為系統不一樣,所以必須送回台灣修理!全球保固都是幻覺啊啊啊!!(╯°Д°)╯ ┻━┻

後來是我弟寒假來找我,順便把筆電帶回台灣,三天就修好了!<(  ̄ c ̄)y=~



不過呢,俗話說:「人若衰,種匏仔生菜瓜。」

我那時可能有摧毀筆電的特異功能!


話說在回台灣前幾個星期,有天我一如往常地回到宿舍。一切都再正常不過了!然而,我很快地發現了某個不一樣的地方:廚房裡傳來音樂聲。我探頭一看,原來是我的flatmate之一:唸珠寶設計的北京女孩正在餐桌上打磨她的作品,還把筆電拿到一旁流理台播放音樂。

和她打了個招呼,因為實在太餓了!所以決定不煮飯,而是拿出超市買的派用鋁箔紙包裹著送入烤箱。

以往從不曾遇過她在廚房裡做作品,於是等待食物烤好的過程中,我便和她聊聊,看看她在做啥。她跟我解釋了正在處理一只戒指,要把它打磨到理想中的形狀。

派出爐了!我迅速填飽肚子,然後回到房裡作自己的事。

約莫半小時過後,忽然傳來一陣敲門聲

開門,北京女孩開口問了:「可不可以借我點兒錫紙?」

「蛤?」我一時沒有聽懂。

「我想借點兒錫紙烤東西。」她清清脆脆地又說了一遍。

我一下意會過來,原來是鋁箔紙。本想說我的櫥櫃沒鎖,讓她自己拿就好,但仍是走到了廚房。伸手打開了流理臺上方的櫥櫃,拿出了鋁箔紙。說時遲那時快,一個湯杓便掉了下來。不偏不倚地砸到了北京女孩的筆電螢幕上。

高中時,物理學有學過:P=F/A。壓力與受力面積成反比。而物體掉落,會產生重力加速度。

櫥櫃其實不高,流理台也不矮。兩者相差不到一米的高度。但是湯杓的邊緣受力面積很小。

北京女孩幫我撿起了湯杓,口裡還念著「沒事。」我已經看見那長長一條裂縫,晴天霹靂般硬生生地分割了液晶螢幕,五彩的金屬色在裂痕處暈著淚痕。

北京女孩順著我的眼光看去,瞬間,我看見她的眼框裡也泛出水來。

「我會幫你修好。」我聽見自己冷靜地說著。突然有些佩服自己,越來越波瀾不驚。就是個螢幕嘛!是的,筆電最貴的一個部分。但總是會有辦法更換,也許要花點錢,但可以解決的。

北京女孩想安慰我,又像是想安撫她自己,只哭腔地扯扯嘴角說著玩笑話:「我終於明白意外是怎麼一回事!」


人家說一回生、二回熟。有了上次修電腦的經驗,至少也不是無頭蒼蠅。我把自己的電腦借給北京女孩做作業。想起之前那個媽媽幫我查的台灣人開的倫敦電腦店,抱著她的電腦去修理。

然而,那時我剛好要出一趟遠門。便交代了北京女孩電腦店位置,請她去領,看多少錢我會付。原想幾天後回來,這件事就解決了吧?

事實證明,當然沒有這麼簡單。

回來後,我驚愕地看到仍被人刮花了臉的筆電,北京女孩一臉心死地說:「電腦店的人說沒辦法,螢幕接上了沒辦法顯示。」

我想,好吧!好在我有網拍的習慣?網路這麼發達,eBay上沒有蟠龍花瓶也總該有合適的筆電螢幕吧?

查了一下大小型號,馬上下訂一個。


沒多久,螢幕送來了。

北京女孩的男朋友卻說不要相信網路的東西,可能是詐騙。雖然有些無奈,但既然他們不要,我也不好說什麼,便著手退貨。另一方面,因為前後又拖了半個月有餘,過沒多久大家就要回國了,只好請北京女孩問問她家人,如果把螢幕帶回去北京修要多少錢。

北京女孩的媽媽說了一個價錢,年代久遠有些忘了,但約莫是我在eBay上買螢幕的兩倍以上,可能接近一台筆電的價錢了!我有些傻眼,難道北京修電腦這麼坑人?

當我正在處理eBay退貨當下,北京女孩的男朋友回心轉意了!他說可以接受網拍的螢幕,可以修好就好了!於是我連忙詢問賣家相關事宜,賣家電話客服有著好聽的男聲,他非常幫忙,而且還告訴了我「Dell的螢幕不一樣要用Dell它們家自己的,其他家的螢幕會因為輸入問題沒辦法顯示。」我連忙問他是否可以直接用補差價換貨的方式?他馬上告訴我怎麼作。幾天後,順利拿到了新螢幕。

拿到螢幕後,我上Youtube搜尋了怎麼換筆電螢幕。發現其實很簡單:旋開螺絲(隱藏在貼紙下方),找到接線拔開,再倒著步驟將新的螢幕接上就好。雖說如此,還是有些害怕。我打了之前那家電腦店的電話詢問他們幫忙更換的話要多錢?得到的回答是至少40鎊起跳。

其實這時,我已經不太信任那家店了!仔細回想起來,他們實在沒幫上什麼忙。最初我帶去英國的筆電壞了,他們說要幫我問保固,我上網搜尋一分鐘內找到的客服電話,他們卻只是擺擺手跟我說保固卡上的電話不通(這我早就知道啦!),然後賣了一台一兩年前型號的筆電給我(倫敦耶!什麼最新的3C產品沒有?)。這次,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處理了,他們之前恐怕是不知道Dell螢幕不能接其他家螢幕,所以沒修好,我連螢幕都買好了,不過是換個螢幕嘛!

於是決定自己來,真的不行再去找他們。

看起來很簡單,實際操作起來其實也不難。但當下我還是緊張得手心出汗。尤其是用螺絲起子小心翼翼旋開螺絲時,深怕沒旋好反而把螺紋磨壞了,那就神仙難救了!好在一切都很順利。換上螢幕,打開電源,成功了!


想想那時雖然經歷了一番波折,不過還是有些自豪!只是一年連殺兩台筆電真的有點令人無言了!


相關文章電腦呀電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