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去倫敦上插畫課

不得不承認一開始是被這個書名所吸引:「倫敦」、「插畫」,光是如此便足以令我想起那段小小放縱自己自由的日子。

從倫敦回來台灣不知不覺已經將近三年了!有時想想真會懷疑起時間是否真的過得如此快速?那段回憶如此真實又如同夢幻一般。

即便我是如此地懷念那段時光,然而若要將那時的一切一切攤開回顧起來,並非每件事情都是美好。(事實上若客觀理性地分析起來,會被歸類為真正美好的事情比例上我想不會太多。)只是最大的收穫,或許是我打破了自己腦袋裡的那些假想的限制,我知道自己可以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我所面臨的那些許許多多的鳥事。

老實說,閱讀這本書時,或許是那樣做「Project」的情景勾起了我許多的回憶,有時反而心裡會有些隱隱抽痛。回來之後,不只一次地想著:「那時我應該可以做的更多、更好!」其實一開始連Sketch book都不太會用的我,在過程中已經或多或少有所成長,畢竟一開始有太多陌生的事物需要摸索,而我也一直很用心地做著作品,當中也不乏令我開心的成果。只是,或許是總覺得仍有太多「應該可以更盡力」的地方吧!像是多交一些朋友、多做一點reaserch、多看一些表演展覽......諸如此類的。

我已經用了自己「Once in a lifetime」的機會,內心雖然偶爾仍會偷偷奢侈地想著是否有可能得到second chance,卻也提醒著自己小心這樣會過度擴張膨大的欲望。總覺得還是學生的自己還很年輕(雖然認真計算的話,三十大關也即將在幾年後不得不去面對。)倘若之後畢業了、工作了,甚或成家立業,連好好放個假都像奢望。可是總想要以一個「年輕人」的姿態再去世界闖闖。

呵,不過至少現在的心態比起休學去倫敦一年之前,焦慮感已經少了許多。自己即使身處於這不見天日的白色巨塔、在這個小小的福爾摩沙,仍有許多許多事是我可以去嘗試、去做的。我仍可以一直保有著讓自己自由的心靈,在我底心的那個秘密城市裡悠遊漫步。既然如此,地點和環境就不該是個阻卻自己的藉口和理由。

JUST DO IT!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