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Luton機場錯過飛機

年紀漸長,蠢事照常!(硬要押韻)

幾週前買了到瑞士的easyJet,早上七點左右從倫敦Luton機場飛。要提早到,加上交通時間,必然又是一個得天未亮就出門的行程。

Luton是個相對較小的機場。我到Luton是搭Piccadilly line到St. Pancras station後轉搭火車,最後有一段接駁車。原本還因為是週六飛機,週五晚上有夜班地鐵感到開心。

但紅眼班機還是令人痛苦,算了算交通時間出門,緩衝的時間太少加上一連串的意外,讓我最終還是錯過了飛機。😭😭 所以就來分享一下經驗談!?


一連串的失誤從在St. Pancras眼睜睜地看著一班火車從我眼前開過開始。沒辦法,只好等20分鐘後的下一班。這時我還睡眼惺忪,想著時間還夠就等吧!在月台上拿出了準備好的點心吃,一點也沒有意識到危機。

順利地搭上了下一班火車,抵達Luton Airport Parkway之後要在火車站門口轉搭接駁車。當天乘客很多,為了讓大家都上車,人群在狹窄的走廊上調整,花了一點時間,好不容易發車了,Google地圖平時不到10分鐘的車程,卻因交通狀況開了快半小時(包含中途有一站,為了讓旅客下車,必須先讓門口的人排空,再重新上車。)

此時我有些急躁了,但告訴自己,也沒辦法,人都在車上了,等會快點通關也就是了。想著上回通關經驗,從倫敦小機場到歐洲基本上還蠻簡單的。線上check in好了,而登機證已經印出,也沒有要託運的行李,可以直接過安檢就好。

然而,一到機場,看著入口處滿滿的人龍,有些傻眼。我怎麼會沒想到週六上午的機場,許多人要去歐洲過週末度假啊!所有的安檢入口都開著,機場人員也都盡量動作迅速,隊伍卻仍是移動緩慢。而我又幾度運氣不好排到卡住的隊伍。

眼睜睜地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祈禱著若是Gate關門的時間差個幾分鐘,希望到時善良的空姐們可以通融一下?然而,當我好不容易通過安檢之後,顯示螢幕上的Gate已經關了!Luton雖然是不大的機場,飛奔到Gate恐怕也是要個五到十分鐘。

當下傻了一陣。但畢竟此行是為了正經事,不是自己去玩樂的行程,也都和其他人員說好了,還是得想辦法飛過去。

晃了一下找不到服務台,便在路上攔了一個機場人員詢問。他告訴我去Gate 6那兒會有easyJet的人員。抵達了Gate 6,正好看到easyJet的人員引導著好幾個看來也是錯過飛機的人們走出機場 (突然覺得自己不孤單?一些人似乎也都是因為安檢卡關而錯過飛機)。我連忙詢問然後跟上。

走了一陣後會到一個特別通關處,因為已經出境了,所以要重新入境英國。海關人員看了看我的護照和BRP卡,不需要按指紋就讓我回到英國了!(已經出國又回國了呢!只是根本沒離開大不列顛島啊!)

之後easyJet的工作人員會指引要買機票的人到服務處。服務處人員會幫忙處理查詢下一班飛機。如果是錯過飛機,罰款90鎊。但服務人員會同時查詢一下線上官網購票價錢,若是線上購買的價錢較低,便會建議乘客自行上網購買(他不會幫你用線上價錢購票)。

原本想著是週六可能得付出90鎊的代價了,沒想到線上還有較便宜的機票,連忙拿出手機上網又買了一張 (當然還是比最初買的便宜機票要貴,而且要算兩張的價錢啊!) 過程中還有些心神不定,原本用Line要跟媽媽告知狀況,卻眼殘在之前工作的群組亂發訊息。

好在現今科技發達,幾分鐘後就買好機票,可以直接線上Check in,用手機開登機證條碼通關。於是我又好整以暇地重新排隊安檢 (然後赫然發現方才一大群人都消失了!一整個順暢!)

通關後因為莫名多出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在機場默默拿出筆電作報告。第二班飛機卻delay了一個小時左右 (當天運氣很差!早上的飛機就偏偏不等我一下。) 不過折騰了一番總算順利抵達。

最後買機票的我,後面旁邊座位都沒有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