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atcchi Gallery 倫敦薩奇美術館

說到倫敦的博物館或美術館,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大英博物館、國家藝廊之類,但其實倫敦還有著許許多多小型的藝廊,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是The Saatcchi Gallery薩奇美術館。

比起傳統鉅細靡遺的西方油畫或雕刻,我一直喜歡著現代的作品,那種曖昧的模糊界線。時而故意的平庸、時而張狂地粗暴、或刻意庸俗、濃妝豔抹或淡而無味的不完美。有人說,看不懂這些作品。老實說,許許多多我也都不懂。不懂,不代表不能欣賞。或許我喜歡的,正是那難以一眼看穿的意圖,既然不懂,那就用我自己的方式來理解吧!我並非要了解作者,我只是想感受一下。就像那些文學一樣,有時拍成電視劇或電影之後反而太具象化了,怎麼也比不上想像中的無限可能。



The Saatcchi Gallery展示的正是現代藝術作品。靠近Sloane Square,坐落在一小塊綠茵旁,有著巨大石柱撐起的古典外觀。裡頭主要展間,連同地下室及地上三層,編號著有十三間展示廳。每間房間其實不大,但不若大英博物館硬是要塞給觀眾滿滿的文物,總是感覺壅塞;在薩奇美術館裡頭,便是展示著許多作品,卻總有種可以在房間中間翩然起舞的自在。

上週末微雨,仍是去許久不見的薩奇踅了一圈,簡單漫步卻也悠然。

http://www.saatchigallery.com/
#假如走走停停看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