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倫敦:下雪日

今天下了一陣雪,不若幾周前的初飄雪,是真正的下雪!


倫敦據說其實不太會下大雪,頂多薄博一層,日出過後便化了!

然而,兩次在倫敦過冬的經驗,都看到了真正的下雪!上回,2009年初,弟弟來倫敦找我時,倫敦還下起了18年來罕見的大雪。

那年,前一晚還和我的室友一同堆了個小雪人。我們找了個小巷,因雪量還不夠多,在馬路中央堆了一個約莫到成人膝蓋高度的醜雪人。是的,馬路中央。堆好後,正好一輛小廂型車開來,我們趕忙躲到一旁的陰影處。只見那輛車緩緩地在雪人前停了下來,司機像是疑惑著,然後發現了是屁孩們(我們)的傑作之後,豪不留情地一踩油門,小雪人來到世上不過半個小時,就應聲粉碎了!而看到這一幕的我們緊挨著牆,努力不大笑出聲。

下了一晚的雪,隔日已是白茫茫一片。新下的鬆軟積雪,一踩下就沒入至近小腿肚的深度。地鐵交通大多停擺,當下沒想太多,仍是煩惱著如何上學!輾轉搭了幾趟公車,比平日晚了幾個鐘頭總算抵達學校。卻在抵達的那一刻恍然大悟:今天當然放假了!其實仍有幾個人到校,某個tutor也在,但我待了一會兒之後,還是決定回家了!於是又是在雪地裡轉了幾趟公車。

提到這個,弟弟總是大聲抗議我那天硬是把他趕出家門(我要他和我同一時間出門)。我後來其實打了電話要他回家,然而他手機沒開,仍是在商店大多關門的倫敦晃到了下午才回來。想想,也是個特別的回憶!?

雪仍下著,或許,再下一會兒,可以推個雪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