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慾望街右轉

More about 慾望街右轉

慾望街右轉

  • 作者:米果
  • 出版社:啟動文化
  •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3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751415

遇見了這本書,令我有種感動的感覺。

十年前,在網路上讀了這篇小說。那時我還不懂《千江有水千江月》、以為蔡詩萍是個女人、也許才剛剛認識朱天心。十年之後,如同查先生與多年前的書開啟了緣份,遇見了這本書、我也彷彿巧遇了青春。

還記得那時在PChome新聞台上讀著米果的文字,當時自己也曾開了一個新聞台寫下一篇篇生活散文。十年前的自己,是如此青澀卻又「為賦新詩強說愁」。煩惱的很簡單、開心的也很簡單。

從前閱讀時或許只是輕鬆地看著一篇帶點推理的小說,對於裡頭人物的情感、那些書名和作者都不甚熟悉。後來在閱讀《風之影》時,對於同樣是在書店裡工作的男孩,慢慢地開始閱讀、開始去認識書以及書後的故事,總覺得有些似曾相識之感。當然兩者還是有著不同,我卻相信兩個作者都是喜愛閱讀並疼愛書籍的人……即使跨越了半個地球。

幾天前,才在網路上讀了「不結婚是神經病你現在才知道」,當時卻完全沒有意會到這個米果就是我十年前曾認真地看著他的小說的那個米果。但冥冥之中卻有著某種緣份吧!過去的種種牽引著現在。

重新翻開了《慾望街右轉》,對於裡頭那些細微、卻淡而不膩的情感有了更多的體會。愛書的人總能感受到每本書的表情,在走進滿滿堆疊的書堆中,每本書的細語,總在耳邊縈繞。而即便我總覺得閱讀是種私密的自我,卻也同時與書中人物、作者有了連結。

或許,總有本書在哪兒等著我們去發現它。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