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我剛檢查完隔壁床有點囉嗦的阿姨,對著靦腆支吾的阿伯說:「阿伯你衣服換一下,我等等回來看你唷!」

走出病房,一邊還想著應該先檢查有跌倒撞到頭的阿伯,只是隔壁阿姨太急躁囉嗦,加上阿伯溝通有點費時,先解決掉那個阿姨比較快。

在門外等了一會兒,阿伯卻沒動靜,於是推門進去。看見阿伯已然意識不清地倒在床邊。我連忙靠近觀看,一邊大叫著:「Help!來幫忙!」翻過阿伯看見瞳孔放大,又繼續叫著:「快call CT!順便查一下今天神外是誰!」

急急步出病房,護理站大家還各自忙著,於是我自己拿起電話...

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

半夜在床上醒來,心跳很快,只是一場夢!只是作夢的人總是信以為真。

最近睡眠習慣有些差,圖書館暑假期間閉館時間提早,九點多回到宿舍,常常不敵當下的一陣睏意襲來。

然而小睡一陣卻可能在醒來後精神大好,而之後入睡困難。明知道應該建立良好的睡眠週期,但幾年的值班生活,對睡睡醒醒的夜晚不太在意。

來倫敦後的確得了一覺好眠的機會。最近卻時不時在床上會想起以前。大多是學生時代的種種。

翻閱了一些從前的照片或記錄,從中發現了一些回憶裡忽略的細節。

自己的執著不成熟或許曾經傷害或錯過了某些人。我不是粗心的人,只是人在事情的當下,總是專注於自己想聽想看的事物,不在意或忽略了不代表沒發生過。

過去,也就過去了。

打開通訊軟體,滑了一遍,能夠肆無忌憚暢所欲言的還是中學時代的知心好友。其他的,太近太遠,要麼吶吶無言,要麼有所顧忌。

最近為著論文忙著,常常只來往於學校宿舍。內心煩躁卻又催促不得。一方面想趕緊寫完,另一方面又對即將結束的旅程感到心情複雜。

我不是會想家的人。即使之前在離家步行五分鐘的地方工作,後來我也硬是在離工作三分鐘處弄了個棲身之所,只是為了一個小小屬於自己的天地。

然而近來,也確實有些懷念起台灣。擁擠空污的台灣、爭吵互助的台灣、小確幸的台灣......有著家人朋友的台灣。

這麼多年過去了,很多事很多人我還是不懂得如何進退應對。可是,給我點勇氣試試看好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