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阿姆斯特丹一日遊流水帳

阿姆斯特丹比預期中還要冷,雖是大晴天,但風很大。我從中央車站一路慢慢閒逛,經過了Dam,轉到外圍看安妮之家,又一路走到Vondelpark,然後是博物館區。


因為沒有check in放行李,雖然行囊輕便,但走到公園時其實已經有些肩膀酸痛。在博物館附近晃晃,I amsterdam標誌果然有著許許多多的人。走了這麼一趟,舊地重遊,著實又勾起了一些回憶。包括中央車站的電車來往、安妮之家附近的三角形紀念碑,當初在Rijksmuseum有些忐忑地跟售票員說我弄丟了錢包、沒有學生證但有學生oyster card,可以打折嗎?然後才發現根本沒有學生優惠,但售票員仍是很好心地給我殘障折扣!
上圖:中央車站
左下:安妮之家,就是紀念二戰躲在小房間寫日記的那個安妮
右下:國家博物館
上圖:人滿為患(?)的I Amsterdam,我盡力了!
左下:船屋及運河
右下:Dam廣場的電車

坐在博物館廣場前曬太陽,雖然風大又冷,卻也被曬到有點痛(好矛盾的天氣,令人想起北方和太陽的故事?)。休息一會兒之後,搭車到Hostel check in。阿姆斯特丹的住宿算貴,可能又加上這個時節,我住的Hostel一晚就要€25!!

一進門直接是超窄超陡的荷蘭樓梯(荷蘭以前課稅是看門面大小,所以一堆房子都是店面小但裡面樓梯很陡)。還好我沒有大件行李。不過還算乾淨,而且我的房間只有四個人,而且不是上下舖!(不過後來發現閣樓沒有燈!?插座也不是每人床頭都有。)

休息了一下之後又出去隨便亂晃。去了上午沒去的紅燈區。就是這裡讓我對阿姆斯特丹形象大逆轉!各種情趣用品店、煽情圖片和大麻味繚繞的coffee shops,甚至還有迷幻菇類!(在阿姆斯特丹真的很容易聞到大麻味啊!) 我在紅燈區晃的時候不過接近六點左右,已經有少數女郎在櫥窗站台了!以前聽說越早上工的可能是越不容易賺錢的女郎(比較年老色衰之類),但偷瞄了一下還是胸部很大、屁屁翹配長腿的媚惑姿態啊!?
左上:不知為何要有切 格瓦拉的coffee shop (coffee shop是抽大麻的店,喝咖啡請找看起來正常的café)
右上:荷蘭起司也是很有名的 左下:這個奇怪的東西在街道上是做啥的呢?其實它是男廁!!裡面可能有小便斗之類吧!(抱歉我沒有勇氣進去看),還蠻多人使用的!
右下:路邊居然有貼心的飲水機!!

我並沒有在紅燈區閒晃太久,因為肚子餓催促我去吃晚餐。決定去吃Google trip上推薦的Pancake bakery。得搭車從東邊到西邊,但有電車倒也方便!

想吃鹹味的,所以沒點荷蘭式鬆餅,而是點了墨西哥鬆餅(它店裡的特色鬆餅都是用一些國名地名命名)。說是鬆餅,其實比較像是法式薄餅,墨西哥鬆餅裡夾了微辣辣醬、雞肉和鳳梨等,配上沙拉。口味尚可,但可能薄餅個人感覺還是跟甜味的配料(冰淇淋、巧克力、水果等等)比較搭。
左圖:荷蘭薯條...就是要加美乃滋(連Burger King都會問是要番茄醬還是美乃滋!)
右上:我點的墨西哥(荷蘭)鬆餅(奇怪的異國組合XD) 不過還是建議點甜的荷蘭鬆餅!
右下:Google trip上推薦生意很不錯的Pancake bakery.

吃飽飯,一出餐廳卻發現居然下起雨來!雖是微雨,但我出門太趕了沒有帶雨傘來,畢竟查氣象今日降雨機率是0%啊!好在今日行程也差不多了!拉起帽緣,搭車回住宿處休息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