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學校醫院志工

早上出門前接到一通電話,是關於之前學校醫院的志工申請。

如果想當志工的話,其實有很多機構都會來學校徵求,每學期還會有一天是志工日(會有需要志工的機構來擺攤說明)。然而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加上想看看英國病房照護的狀況,因此猶豫許久之後申請了病房志工。

申請醫院志工需要先上一個網站填寫基本資料、為什麼想當志工、有什麼特殊技能...。在填寫這些資料之前,還要先作一個小小的測驗,裡面主要是一些情境選擇題,如果工作時遇到某種狀況時你會怎麼反應?然後系統會決定你的反應是否符合醫院的價值觀,通過了才能夠進入申請程序。

今天的電話其實也是稍微詢問想當志工的原因,時間是否能夠配合(每周至少要有一個三小時的固定時段持續一年、或者至少兩個固定時段持續六個月)。由於課業的關係加上每週上課時間不固定,我可以接受每周三小時,但六小時可能就有點無法了!修業時間和簽證也無法讓我作滿一整年(沒有三小時持續半年的選項),因此被打槍了!打電話來的小姐一直向我表達抱歉,但我其實只是因為機會難得想試試、沒有一定非要得到這個工作不可,反而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至少算是了解了一下狀況,雖然我原本就有看到規定時數,但有點僥倖地想說差幾個月不滿一年,當志工也不領錢,不能考慮一下嗎?:P 不過我想打電話的小姐也無法決定這些事,也就算了!

他們的反應倒是滿典型的英國辦事方法(不管是銀行或私人/公家機關):照流程走,提出申請後就是耐心等待,人員都很有禮貌,但會有什麼結果就是照規定囉!偶爾會好運遇到願意通融的人員!不過也有時候反而是辦事人員會搞不清楚規定(或腹黑一點不想花時間作事),所以如果真的是有白紙黑字的東西,要自己清楚在哪裡有看到,真的有寫他們就會去作到。(簽契約的概念:P) 身為台灣人一開始會有些埋怨英國人辦事效率和某些比我還不清楚規定,但有點耐心的話,反而不需要花太多心力溝通,除非是想要求額外的事項,那就只能看看運氣囉!(這種例外的情況請抱持期待中獎的心態,有是賺到、沒有就放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