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 Day 1 巴特羅之家、米拉之家、佛朗明哥表演

巴特羅之家米拉之家佛朗明哥表演、西班牙海鮮飯

抽空安排了三天假期來巴塞隆納遊玩!在歐洲就是可以相對容易買到廉價航空機票啊!

雖然出來玩兒,但其實心裡惦記著報告考試等等(課業沒有很輕鬆啊啊啊!),只是已經手滑買了機票,就只好認真玩,然後回去認真唸書了!

因為只有三天,所以也是認真作了一下功課(最近出遊都走隨興風...) 到巴塞隆納當然要看高第!網路上大家都建議一些知名景點要先訂票比較好,免得要排隊很久,而且有些網路價格會比較便宜!然而這就會喪失許多彈性,而且之前搭過廉航也是有航班誤點的經驗,好在這個時節不算旺季,只有聖家堂比較熱門,其他似乎可以當天再購買!

於是安排了行程,訂了一間在加泰隆尼亞廣場旁邊的hostel就出發囉!

由於搭的是七點多的Easyjet,在倫敦Luton airport出發。要提早到,決定到St Pancras搭火車去!然而太早了沒有地鐵,只好更早起搭公車。

由St Pancras出發的火車其實指示很清楚,但只會到London Luton Parkway,之後還要拿火車票搭接駁車。

抵達Luton airport之後,我只帶了一個背包(Easyjet如果沒加錢,手提行李只能「一件」,也就是身上連額外小包都不行唷!) 因為沒有需要check in的行李,我拿著自己印出來的登記證,用上面的條碼一路過關 (其實只有檢查行李,連海關都沒有,大概只有上飛機前空姐會看一下你的護照之類),然後就搭上飛機了!

到了西班牙,也是輕而易舉地讓移民官在護照蓋個章就入境了!歐洲線真的就跟國內線差不多啊!

走了一小段路到了火車站,在自動販賣機買了T10車票(可以搭十躺公共運輸,市內火車、地鐵、公車都可,但不包括機場地鐵)。要抱怨一下明明自動販賣機上面寫著可以接受50歐元的鈔票,但我試了好幾次都不成功,改用台灣HSBC現金回饋卡也沒成功(不想用英國debit card被吃匯率手續費),好在身上還有一張10歐鈔票!

因為Renfe R2火車可以直接搭到Passeig de Gràcia站,加上我其實不需要寄行李什麼的,所以在車上買了巴特羅之家(Casa Batllo)的票(線上買比較便宜,最慢入場45分鐘前可以買)。一下車就直接拿出手機,將手機中的票秀給工作人員掃條碼,就可以進入囉!

不得不說,巴特羅之家超級美!票價還包含了可以有視覺特效的Audio guide!用Audio guide環顧房間,便可以看到特效或是以前的裝飾!整個建築以藍綠色系為主,玻璃彩窗的顏色會隨著光線或觀看角度不同而變化。牆上或柱子上也有著馬賽克圖樣,建築有著許多波浪的線條,像是自然生物或是海底世界的流紋。還有那像是有龍盤據的屋頂,覆蓋著五彩的鱗片!整個建築好似有著生命似的!住在這裡的話,應該每天都會覺得很幸福吧!?
巴特羅之家

因為有Audio guide導引,所以整個參觀加上拍照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結束!原本打算到Hostel check in放背包,但看看時間還沒兩點,不確定可不可以入住,於是在離開巴特羅之家前又訂了附近米拉之家的門票(米拉之家最慢要入場30分鐘前買好)!

走一段路之後,米白色的米拉之家(Casa Mila,或La Pedrera)便佇立在角落!那沒有一處直線線條的建築,一定不會讓人錯過!

進去之後,便直接搭電梯到頂樓!頂樓各種突起物像是石灰岩地形的細長山峰,有些卻又像是一個個身穿白衣的修士蹲坐。一座座階梯連結著各個山峰起伏,而兩座天井是深深的山谷。不知不覺就讓人在頂樓待了許久。之後沿著樓梯可以到閣樓的展示區,一樣像動物肋骨的柱子結構包圍著,像是某種神秘洞穴的探索。展示區不只有米拉之家的介紹,還包括了巴特羅之家和聖家堂等模型,還有許多高第取材自自然界的靈感來源。之後再下樓,可以參觀米拉之家中的一些房間,把手窗戶地板等等都有巧思。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àcia)人行道上的地板圖案便是取材於次呢!

米拉之家雖然不若巴特羅之家的繽紛,但還是可以讓人一看再看而不厭煩,米白色的外觀雖不華麗,卻有著低調的溫和敦厚。然而聽說米拉太太對這間沒有直線的房子很不滿意;她曾詢問高第,她心愛的鋼琴要怎麼辦呢?高第卻告訴她,你可以改學小提琴之類。在米拉先生過世後,米拉太太立馬搬出這個她討厭的房子!倘若她知道百年之後,這間房子這麼熱門,她不知道會作何感想呢?
米拉之家

離開了米拉之家,我便慢慢散步到hostel。稍作休息之後,上網研究晚餐和想看的佛朗明哥表演。

Palacio del Flamenco這家表演廳也是有近百年歷史(1920年),每晚有三場表演。原本是想去吃Tapas之後再去看八點多的秀,然而覺得有些疲累,想早點休息,所以就直接訂了六點多的場次(不便宜,但線上訂可以少十歐)。

由於網站上有寫17:25-17:50是Flamenco Experience。我匆匆忙忙趕到,但發現其實根本沒有人!在waiting room有佛朗明哥的介紹影片,然後一開始空盪盪的空間,只有我一人實在太尷尬了!想說該不會對著我跳吧?還替他們擔心會虧錢倒閉之類。一個穿著佛朗明哥服裝的女生有來詢問我是否要直接體驗或等更多人再一起(我猜是學一些舞步?) 四顧無人,於是我說等看看好了!接近六點時,突然開始來了一大群印度人。不過因為六點晚餐,所以我就被引領入場了!

有訂餐點的位置都被安排在前方,而且可以提早入場好像也是不錯!我訂的是海鮮燉飯套餐(Tapas要留著隔天吃,來西班牙還是要吃吃燉飯) 很豐盛,飲料當然是選了西班牙飲品sangria。燉飯很有海鮮味,還不錯吃,很香但有點鹹。

開吃沒多久,表演就開始了!真的是充滿力量的音樂舞蹈啊!那歌聲、節奏、腳步和肢體,好像有著千軍萬馬一般!我特別喜歡比較年長的舞者的表演,舉手投足就是氣勢萬千!
佛朗明哥表演&晚餐

吃飽喝足,外加大飽眼福,身心都滿足了啊!回程順便又去看了米拉之家和巴特羅之家的夜景,燈光照射下別有一番風味!
米拉之家和巴特羅之家夜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