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其憂、不改其樂?

有的時候,其實所期待的不過是「一簞食、一瓢飲」的簡單生活。

或許是最近值班生活有些疲累(年歲漸長,對於連續兩天三十幾個小時工作、一週七八十個小時起跳的工時,心臟越來越無法承受手機隨時會響起的驚嚇:P);或許是看著大家放颱風假自己繼續無風無雨地在白色巨塔裡而腦袋渾鈍;或許,是突然驚覺這在外人眼裡看來多麼荒謬而我們又是如何習以為常。


然後有些感傷。

習慣於辛勤付出,習慣於追求極限,習慣於迎合期待。

而別人也常有著一定的期待,多希望人跟人相處能擁有沒有太多雜念的真誠笑容。

外人很難理解,真的。每個工作都有其辛苦之處,非身處其中不能體會,而這樣的工作又更是環境封閉難以窺視(連我爸媽也是很久之後才稍稍了解一點制度)。所以也很難述說。我做的其實也還不錯吧?至少很問心無愧地盡心盡力。今天突然有感想跟以前不錯的朋友分享心情,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朋友的務實總令我愕然地啞口無言。只是因為找尋著出口而做著夢的我從沒想過要當個富婆,究竟這樣的我是太沒有野心或是太有企圖心?

爸媽也是矛盾的吧?爸爸總開玩笑說著把我嫁出去他就了卻心事。而媽媽卻又會緊張我想過個平凡生活而放手。

生命總會找到出路,對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