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我會回來找你

*
《我會回來找你》
麥田出版

*****《我會回來找妳》*****
一間沒人找得到的「屋子」、一個不存在的兇手、九個閃閃發光的名字……
面對一個穿越時空的殺人狂,正義究竟該如何伸張?
是妳逼我的,是妳身上閃耀的光芒,讓我不得不下手。
等我,無論妳身處任何年代,我都會回來,找到妳,殺了妳……
“The eternal flight of myself from myself.”
                                                                    ——《傷心咖啡店之歌》 朱少麟
不知怎麼地,在閱讀完的那一刻,這句話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或許如同書中交錯的時空,又或許如那串起的星群,哈柏也是如此地在自己的命運中不斷地輪迴。他是一個可以冷血無情地看著他人痛苦死去的無情男子,在潦倒逃亡中無意間發現了「房子」。打開門,可以立即身處於不同時空。「房子」絮絮叨叨地驅使著他的慾望——殺掉那些閃亮女孩們。究竟是這是他已然註定的命運?或者是他決定了自己的命運?

書籍簡介裡寫著:「《時空旅人之妻》的穿越元素遇上《龍紋身的女孩》的冷冽暴力。」作者對於人物、場景的描述鮮明(每個時代都有著它的色彩及脈動,每個人在生活裡掙扎及奮鬥著…),雖然有時對於兇殺場景感到有些不安(進過開刀房後一整個可以想像鮮血噴出、粉紅色濕滑腸子掉出的情況orz),但在閱讀時的確令人有如《時空旅人之妻》那樣時空輪迴之感,密密交織的時空,何者是因?何者是果?或許一開始時對那錯縱的時間表有些讓人困惑,試圖在懸疑和驚悚的迴路中找尋出口,在慢慢串起一切之後卻令人欲罷不能地想知道後續。身為這些「永遠」正在死或註定死去的女孩們之一,珂碧在被開膛剖肚卻幸運逃過一劫後找尋著兇手,她成為報社的實習生,在龐大資料中找尋這個近乎不可能被發覺的殺人魔。追與被追,沒有人真正逃離。
如果,真的有著這樣麼一間「房子」可以讓人自由來去不同的時空,那麼哈柏成為殺人狂究竟是「房子」的邪惡驅使,或者是他本身的邪惡使然?電影《隱形人》中,正因為無法被抓到,使得人性中的不堪反而一一浮現。「You are what you think.」曾經光芒四射的女孩可以因小時候的死亡威脅而失去希望墮落,珂碧可以為了找出兇手而堅持勇敢,哈柏則一再地被困囿於慾望和執念之中......。
設定很有趣的一本書,不同於一般的懸疑小說,當中還參雜了奇幻和歷史的元素。書中使用「星群」這樣的比喻來描述哈柏創造出逐漸複雜的網絡,如同連連看般在女孩們之間畫出連結,又如同望著浩瀚群星而想像出自己的星座。每個人都是如此獨立而獨特的個體,生活在自身的時空軌跡之中,直到那流星般的交會,而現實生活或許也是如此,看似不相關的微小事物,有時卻實際上影響了命運的方向。
閱讀完後仍會覺得餘波蕩漾的一本書。 時間該是直線前進而不斷消逝?或者生命該是從我自身飛離我自己的,永無止盡的飛行」這樣的輪迴?

**感謝金石堂非讀Book及麥田出版提供試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