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 看護的murmur…

從開始見習已經過了二個星期,身為小clerk當然沒有啥實質功能(真的是個移動路障),有個COPD的伯伯因為剛來時學長比較會帶我去看,所以我也比較會去關心他,而這星期因為伯伯的身體狀況比較不好,就找了看護,而不知怎麼地,前後兩個看護都跟我murmur了一番…


1. 因為伯伯有時很固執,身體不舒服時也有點「歡」,第一個看護就跟我說了一堆伯伯脾氣差、會打人,晚上很吵之類,然後又說了他作看護薪水低,之前的薪水也沒拿到等等,有種我是輔導老師的fu…

2. 隔天換了一個看護,伯伯身體狀況好了一點,看護一直對伯伯的女兒很不滿,因為他女兒都不太來看伯伯(我兩個星期完全沒看過),而且來了也是馬上就走,也不願意出看護的錢,要社工幫忙出,伯伯是老榮民所以有終身奉,他女兒之前也都沒在工作就拿他爸爸的錢,前幾天才開始工作。看護跟我說他覺得不讓伯伯到安養院是因為這樣錢就要給安養院了(雖然之前伯伯也覺得他可以自己來,不想去,但很明顯他就是需要別人照顧呀!)唉!

3. 前一天讓我覺得很不錯的看護,今天讓我有點大打折扣。可能照顧伯伯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吧,但下班前去看伯伯,看護在床邊就開始跟我說了一些「以前德國納粹會把有遺傳病和慢性病的人關起來,不讓他們結婚生子」這種話,我心想難道你的意思是覺得該把伯伯關起來嗎?現在是高齡化的社會,有慢性病的人一堆,或是有遺傳病的人,難道他們就是活該嗎?而且伯伯雖然這兩天說不出話,但他聽力還是很好,還在他面前這樣講真是太過分了!我真的滿生氣的,但又不好跟他爭論什麼!但真的有不爽!

今天的事後,突然覺得難怪伯伯對看護脾氣都很大,仰賴別人已經很無助了,還要被這樣踐踏尊嚴,我能理解看護也是要賺一份薪水,而伯伯有時真的也是挺麻煩照顧的,但是將心比心就那麼難嗎?

留言

熱門文章